杋心

嘎嘎的守护甜心

/轻松甜文/

/ALL 嘉/

*这篇只有宜嘉*

02

王嘉尔这天早早就起床了,为了等待他的守护甜心起床破蛋一刻。昨晚没戴眼镜没看清他的样貌,想着要是帅气的话也可以考虑不扔了。于是就造成段宜恩一起床打开蛋的时候就碰上一双圆滚滚,快要比自己头大的眼睛吓到了,倒在蛋的软垫上。

“哈哈!你也是胆小鬼!哇!不过Marky你很帅啊!现在连什么甜心都这么帅,叫人怎么活啊!”
“再说一遍。我是守护甜心,麻烦记住”
“你睡在蛋里不会很辛苦吗?很窄欸!要给你买张小床吗?哇,想想就好可爱”接着发出一连串翼龙笑声,段宜恩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快聋了,“喂!我不用吃的东西,不用睡的地方。睡在蛋里就是维持我的能量。Man,你再磨蹭就要迟到了。”

“今天我可是特意早起床的!还有半小时才迟到呢!以往踩点到教室的我如果早到了,肯定引起骚动的,我还是慢慢吃个早餐再上学吧。”

“因为那些idiots说的话,至于吗?”

“嗯?”,吃芝士吃得正香,把自己的嘴巴鼓得像小仓鼠的王嘉尔不明所以,以为段宜恩自言自语,便没理会继续吃早餐。

“说你呢,还吃,胖死你!你不是为了那群idiots不开心吗?”

这才反应过来的王嘉尔,立刻放下餐具,抓起段宜恩,“Marky!你怎么知道的?难道你会读心术?唉,或许是我表达得太明显,是我没用,一点都不man.”说着说着嘴巴越嘟愈长,都快亲到段宜恩了。

段宜恩立刻挣脱怀抱,坐在茶杯边缘,甩着二郎腿,“我就是因为这样的你才诞生的。我是帮助你脱离苦海的。”
“呃...你是认真的吗你是不是会帮我打趴他们?”
“你觉得可能吗?”
“那就没用了啊!”
“傻瓜。今天回校带上我吧。一定会帮你的,trust me”
或许因为段宜恩的眼神太过实诚,王嘉尔拒绝不了,竟没想什么就把这 ‘活物’带出去了。
“哟!王Jackson你今天回来得挺早啊,不怕狂蜂浪蝶了吗?我看到教师外一大堆欸。”
“Hani姐,你就别挖苦我了,我进校门就看见了啦,可以怎么样?还有那些谣言,说我什么交际花,这样受欢迎怕不是四处留情,始乱终弃的人,woc,我连正经的一次牵手都没有,真别说留情了。”

“对啊,你这神经大条的,会这样就真的刮目相看了,但这也能传开了,我也是醉了。所以你这2个月都因为这个踩点回校?万一你真的迟到,那你的全勤就没了啊。什么交际花,交际花能忍得住当个三好学生吗?你就别管他们了啊!之前他们都说我总粘着男孩子玩,说我妖艳,我也只是玩男生会玩的东西啊,莫名其妙的被骂,我才不理会呢!”
“嗯...我会的”

王嘉尔的背包抖了抖,段宜恩飞出来了,飞到床边观察这这个傻子,心里腹诽着,‘什么会的,你还不是难过得很嘛,真的自讨苦吃,你也在意那些舆论了,活好自己就好了啊。不过的确是傻,午休了都不知道,没救了。’。“Hey, wake up!”
被段宜恩一声大喊吓醒的王嘉尔顶着蓬松的乱发,眯着眼,慌张的坐起来。

“我有那么可怕吗...? 那个,午休了啦!”

“唉对哦。不对,你怎么跑出来啦!快回去!教师里还有人,会看见的!他们把你当成玩具就糟了,进来包里,快点!”
撇了撇嘴的段宜恩为了证明有守护甜心的人才会看到他的事实,在王嘉尔眼皮底下绕了教室一圈。
“所以,他们是看不见你的?哇,你好厉害!毕竟是我的守护甜心,特别厉害!过来,带你去一处好地方吃午饭”
一人一守护甜心走到学校击剑场的后方,校园最偏僻的草地上,王嘉尔就坐在椅上大快朵颐他的芝士拉面。这里是可以避开所有狂蜂浪蝶的好地方。

“欸!是王嘉尔。哈哈,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吃饭啊?交际花累了吧?还是被唾弃了,哈哈哈?一定让女票来看看这人的模样,实在是贻笑大方。你说是不是啊?”

“对啊,什么击剑小王子,不是侥幸就是诱惑裁判了,哈哈”

本身不想理会他们的王嘉尔听到了最不堪入耳的言论,就是质疑他的努力和势力,气得快要哭出来,但又不敢得罪这些人,又默默坐回去。段宜恩实在看不下去,就擅自令王嘉尔形象改造了。王嘉尔默默站起来,戴上耳机,继续低头吃饭,偶尔看两眼嘲讽他的两人。那两人自然是不是味儿,“逃避啊!懦夫!”。

王嘉尔没理会,继续吃饭,那两人便走上前把他的拉面踢倒。在那两人离开之前,王嘉尔一个反手就扭住了两人的手腕。一个用力往外掰,清脆利落的两声‘喀——拉’,两人顿时痛的面容扭曲,奋起向王嘉尔踢脚,岂料王嘉尔一个后空翻就躲过了。完美落地后重新戴上耳机,眼神平淡的看着两人,

“我不是你们茶余饭后的娱乐,你们那些无稽的舆论可真是给你们爸妈笑话了。还有,请自重和尊重一下世上最美味的芝士。本爷就不跟你们一般见识了,保重”,留下一个潇洒背影就走了。至于那两人到了医务室举报了王嘉尔,但因风向都支持王嘉尔,所以事件就不了了之了。

王嘉尔慌忙跑到大树后,靠着树休息。
“刚刚...啊!!我是谁,我在哪?我怎么会这样!那两人没事吧?不会告发我吧?段宜恩!是你干的吧!怎么能擅自这样做!”
“我不这样做,你就被欺负得没边了。你这不叫善良,叫傻。我不就是帮你嘛。这样也是你理想的自己啊”
“我哪是这样的,你别自作多情!我的事不用你管!不要跟着我!我们就此分别吧,段宜恩!”气冲冲的王嘉尔一个转身就跑了,还是以运动员的速度跑走了剩下段宜恩一个,虽说还是能感应他在哪,不过风头火势,还是让那家伙先冷静一下,免得这么快失去信任而消失。但越想越委屈,这不就是他想要的自己吗?能抵抗和不理会别人的流言蜚语,继续做自己,不用理会旁人的目光。

03
“喂,你是那个小傻子的守护甜心吗?我叫智旻,很高兴认识你啊!不过看来你要守护的人,不怎么信赖你”。
突然飘来一个和段宜恩差不多大小的守护甜心,着实是把段宜恩吓了一跳。“嗯。我是段宜恩,Mark。”

“嗯?完了?难怪你的傻瓜不知道你要干什么了,看样子你是啥都没跟他说了。你的行动力还是不错的,不过你的傻瓜神经大条,你不用说的,他恐怕这辈子都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了。放心吧,我守护的人在和你的傻瓜聊天,很快就没事了。”
“你的?”。
“在前面而已啊,你看,正和你的傻瓜聊天呢!他叫南俊,我就是他的守护甜心。他是王嘉尔的死党。这个人挺不省心的,总是收起自己的心意和想法,别人骂他的时候都用音乐表达出来。他是本地一个著名乐队的队长。以前只是地下乐队的,所有经常被嘲笑。又不太懂表达对队员的感觉,我就经常出来帮帮他。你的语气温柔点吧,话多说一点,会有很好的效果哦!不过你应该是沉默寡言的吧?” 段宜恩一边讶异着对方的善解人意,一边想着如何和小傻瓜解释。

“Jackson!”。“南俊啊啊啊!!!好久不见了!你打算回校续读吗?”
“不是。我是想告诉你,刚刚你的事情,我都看到了。”
“那个!那个!真的不是我做的,呃...虽然是我动手的但那不是我...好吧,我不知道说什么了,总是不是我想的,我不是这样暴力的...”
“因为你的守护甜心,对不对?”
王嘉尔猛然抬头,那家伙不是说普通人看不见吗?难道他骗他,那刚刚在教师,啊啊!!
南俊似乎读懂了王嘉尔神奇的脑洞,“不是啦。因为我也有属于我的守护甜心。智旻啊,把他的也带过来吧!” 
忽然从树后飘出2个守护甜心,一只是笑得温柔的,一只就是低着头不敢看王嘉尔的段宜恩。
“你好我是南俊的守护甜心,我是智旻。你的那只好像是个哑巴,未免他消失,还是替他说一下吧——”。“不用。我自己说。”

“段宜恩,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我...是属于你的守护甜心,是因为你想自己能抵抗外在的流言蜚语和攻击而产生出来的,我就是来帮助你达成这个理想的自己。如果你不信任我,那我就会消失。刚刚也是我看不下去了才——”,“胆小鬼。说你呢!吓唬你2句就真的不跟我走了啊!无情蛋!记住了,我真的伤心生气的时候是不说话的,那也能吓死你!回去上课啦,笨,蛋!”
委屈担心感觉一扫而空的段宜恩十分开心,还主动约定了智旻下次再见,围着王嘉尔飞回了教室。

回到家里,王嘉尔和坐在笔座上的段宜恩大眼瞪小眼,被盯得不好意思的王嘉尔决定在房间里转一转,消化一下这突如其来的信息,量确实有点大。但他赫然发现...在他房间里原来还有和段宜恩一样的五!只!蛋!。王嘉尔瞬间倒塌在床上,捏着段宜恩,“Marky,不要告诉我他们跟你是一样的。”。“嗯。应该就是了。”,“唉~!我平时都是许些什么愿啊!”仰天长叹后,他整整齐齐的放好了5只蛋。


“为什么他们不是和你一起孵化?”


“他们和我每个都代表着你不同理想的自己。需要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才会诞生。还有我们不是孵化,是诞生!不是母鸡随便生下来的!”
“好啦好啦!嗯...这颗黑色的很黑泡!我喜欢!哇,这颗是金色的啊!还有绿色,白色,银色,都很漂亮啊!嗯?你怎么啦?吃醋了?哈哈,应该还是你最帅啦,别这样”

王嘉尔见段宜恩低头玩手指就只知道他是吃醋了,被逗乐就回蛋里去了。

tbc.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