杋心

等风也等你

/中短篇/

/abo/

/是个甜中带一点点玻璃渣的文?/

(没错,我又来开新坑了,还有两个坑没填呢,溜了~

(听说abo不开车是流氓,没错,我就是流氓 ,溜了~

01


作为一个少有名气的自由工作旅游记者,就是按照不同客户的要求去不同的地方拍当地的风景人文照和写下点对当地的描述,再刊登到杂志上。这次的客户要求却出奇的没有指定他去拍特别的风景或者做其他的访问,更不用做其他善后的事,只是需要随心的拍几辑照片,机票住宿膳食等费用也是客户全部负责,这样的工作,王嘉尔当然是立刻就答应了。本来在飞机上还有些担心自己这么爽快的答应来这么偏远的小岛,万一被卖了怎么办呢? 到达当地也无心多想,经历长时间的飞行,到了民宿立刻进房倒头就睡。


阳光明媚,太阳晒进了王嘉尔的房间里,暖和的阳光从玻璃窗透进来,王嘉尔这才懒洋洋的起床。好久没有这么放松的睡到中午了,缓缓的看着窗外的景色,对着一望无际的海洋,整个人都松弛了不少。于是决定离开床去附近走走看,还没向昨晚替他搬运行李的职员道谢呢。


正当王嘉尔拿好装备,关门转身出门的时候他就撞到了一个人。

“啊!对不起对不起!”


“你还好吗?王嘉尔先生”


王嘉尔突然整个人清醒过来,面前不就是昨晚替他搬运行李的人吗?“啊..没事,刚刚不好意思啊,还有昨晚谢谢你了”


“应该的,出去?需要导游吗?”    

“啊?不用了...或许..怎么叫你呢?”


“段宜恩,Mark”    “好!我记住了!”


两人握了手就一起走下楼,然后一起走出民宿去逛。民宿坐落海滩上,小岛四面环海,两人一起傍着走,听着海边传来的海浪声,感受着海风徐徐吹来,发丝轻轻被风撩起,两人就像是一见如故一般,谈天说地,从家里的事聊到今天相遇的事。

两人逛了好一会儿,在附近便利店买了甜筒,打算边走边吃,但事与愿违,当王嘉尔正要打开甜筒,手一滑,整根甜筒就跳出了手心,直接躺地上去,欲哭无泪的王嘉尔嘟着能挂油壶的嘴,瞪着泪眼汪汪的眼睛盯着地上的甜筒。好快段宜恩掌握了状况,把自己的甜筒递到王嘉尔的面前,
“给你?” 

 “这不好吧?” 但王嘉尔一直盯着那甜筒吞口水。“啊,那要不我们一起吃!啊..不好意思...”


王嘉尔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着刚认识了不足一天就提出了一起分享甜筒的要求,就是眼前人给了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而且是安心的感觉,最重要还是眼前人的信息素即使很弱,但还是闻出来是芝士的味道!这可是他本人最喜爱的味道!于是王嘉尔把这个感觉归类是对方的信息素太好闻导致的行为。但无法预料的是对方竟然好像早就已经预备好一样,没有丝毫惊讶,反而立刻接着说,


“好,你先吃”


于是王嘉尔又高高兴兴的拿着甜筒吃,迟到一半才发现自己把人家的甜筒差不多都吃完了,立刻打算把甜筒递给段宜恩,“哎呀!嘿嘿,别介意啊”
段宜恩只是用手指抹掉王嘉尔嘴角上的雪糕,再吃掉,轻轻微笑着对着王嘉尔说,“我吃完了”


王嘉尔只是突然觉得自己脸要发烧了,顿时从脖子一直红到脑袋上。耳朵尖也是粉的。只敢低着头点了点头,默默继续吃甜筒,却突然觉得这甜筒怎么比之前甜了这么多?这种心动的感觉或许是作为颜控的他导致的,没错,肯定是段宜恩太帅了。 


愉快的下午很快就被夜幕盖过了,两人就买了几罐啤酒,坐在沙滩上,像是两个高中生一起不枉青春,一起躺沙滩上,看着夜空上,做彼此的星星和月亮,一起畅聊到深宵。躺在段宜恩身边总有种奇怪有熟悉的感觉,温暖且吸引,特别安心。全个过程都是王嘉尔自己在说,段宜恩一直在细心听,偶尔笑一笑,给了单字的回应,气氛却毫不尴尬,像是好久之前已经是这样一样。


“欸!那个...我不知道为什么,跟你在一起总是有种很熟悉又安心的感觉呢!一定是你太帅了!哈哈”


“说不定我们已经见过了”


“啊?我们见过?”  


 “没有,风大,你听错了”


“啊...好吧,不过你的信息素很好闻!是芝士!你也是omega吗?”


“你猜”    “嘁,不猜!看你这么瘦弱肯定是了。别装,我也是啊!”


“嗯”     


“你话一直这么少啊?”


“嗯”


“我告诉你啊,在我脑海里好像也曾经有那么一个人话这么少,但一直对我温柔微笑,好像在远处等我,但每次我快走到他面前,看清他的时候,我的头就会很痛,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是只看到一个瘦弱的身影,和低沉的声音,就像你一样。幸好我俩素昧谋面,不然就肯定是你了!”


“是吗?什么时候?”


“每次看到星星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个身影,但今晚出奇的没有欸!你真是我的护身符啊!”


“嗯,不错啊”


晚上的海微风起,带着点冷意,段宜恩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被在王嘉尔的身上,把扣子扣好。


王嘉尔脸又红了,“啊...谢谢,那你呢?”  

 
“习惯了。回去吧,待会儿着凉了”


“好吖!”两人一直并肩走着回民宿,王嘉尔打破了这个沉默,并且让段宜恩恍然大悟为什么王嘉尔没有把他认出来。


“我妈跟我说,三年前,我发生了意外,从山崖上滚了下去,丧失了一段记忆。我当时醒过来的时候可以为是发烧迷糊了送进来的,结果妈说我昏迷了一整年。我本来以为我又要去公司学习如何当个好继承人,结果我妈竟然说让我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一整个失而复得的感动样子。那刻我真的好开心吖!但总觉得心里好像空了一块,就像拼图没了一块一样,不过你也不会明白。然后我就当起了自由工作的旅游记者,这次也是客户要求我来的哦!不过这个客户没什么要求,反而更像请我来度假旅行一样呢!我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不可以说出去哦,我可是坐拥整个城市地产物业的王氏的继承人哦,你可能会不相信....”


王嘉尔一直说话的声音在耳边缭绕,段宜恩一直静静的盯着旧人的脸庞,情不自禁的摸上王嘉尔的脸颊,他才是那个失而复得的人。


在进民宿前,“哎,你站住!” ,王嘉尔举起手里的相机,咔嚓,替段宜恩和黑蓝色的海洋背景照了一张,“帅哥当然值得收藏!”


“哎呀!到了,我先上去,待会晚餐叫我下来吧!今天谢谢你啦!”


走回柜台前,段宜恩在整理一下客户资料,顺道给民宿客人弄些小纪念品,突然民宿的厨师走了过来,“哥,吗邀请的什么那个记者到了吗?”


“林在范,好好听讲,他叫王嘉尔,一名自由工作的旅游记者”


“我才不管,所以就是刚刚那人?” “嗯”


“也是,那个人?” “嗯”

“那你打算?”

“重新认识,我有信心”

“真自大呢哥,你这个伪omega可别乘人之危啊”

“我可从来都没有伪装,饭做好了?”

“我效率可高呢”

“多做一道,芝士年糕”

“行行行,你是老板,现在就去”


段宜恩托腮看着楼梯,迎面对上对他灿烂笑着,正在下楼的王嘉尔,他的小海盐终于回来了。

评论

热度(29)